白沙_Sandy

一个很宅的社障,谢谢你来看我
咸鱼一条,墙头若干,坑品不定,慎fo

© 白沙_Sandy
Powered by LOFTER

感觉自己每月一车似乎已经成了惯例……
这次先来个预告,省的脑洞又凉了:P
空巢学生策x被坑的小警员约
预告仅供参考,正文以实物为准(。


百里守约是被花木兰开门的声音吵醒的。

他的队长以一向雷厉风行的气势径直冲到他的桌前,一巴掌拍在桌子上,这下可彻底把人给拍清醒了。

“可以啊百里守约,离下班还有一个多小时呢,你就敢在工作时间打瞌睡?”

百里守约揉了揉肿胀发烫的眼皮,无精打采地反驳:“队长,我可是把该做的工作都完成了,你要的这些资料,还有嫌疑人的账户资金变动我都整理好了。”老天作证,他为了追踪这个毒贩的线索已经三天两夜没有合眼了,这些天他都是靠着泡面和高浓度的咖啡才能到现在还可以和队长说话,不知是因为这几天的超负荷工作还是刚才被花木兰那一巴掌吓的,他现在脑袋昏沉沉的,伴随着一阵阵的闷痛。

花木兰摆摆手,表示没有在意,然后就开门见山地说明了来意:“我来找你是要通知你,上次那个连环牛郎杀手,如果顺利的话今晚就能实施抓捕!”

百里守约愣了一下,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所以……?”

“所以?”花木兰皱起了眉,似乎对守约的反应十分不满意,“所以今晚加班,这是上头的意思!”

果然,最坏的事情发生了。

守约闭上眼睛,痛苦地说:“木兰姐,我可以请假吗?今晚……”

“不行!”女队长斩钉截铁地回答,“这次抓捕行动需要全组行动,你有特殊任务,只要没伤没残的一律不准请假!”

“只有今晚,真的不行么?”守约抬头看向她,眼里似乎带了些哀求。

今天是他弟弟的十八岁生日,他一大早就买好了新鲜食材,就等着今晚能回家为弟弟做一桌好菜为他庆祝,而他真的不能再缺席了。

花木兰意外于一向对工作毫不怠慢的百里守约竟然有一天也会在这紧要关头请假,她看到了守约眼下一层淡淡的青黑,有些不忍,但她还是摇了摇头:“守约,我知道这些天你很辛苦,上面也说了,抓到人后全组都可以休假三天,再坚持一下?”

百里守约绝望地点点头,他知道无论怎样,今天他都必须去参加那个该死的抓捕任务了。

守约掏出手机,屏幕亮起的一瞬间他便发现收件箱里躺着一封未读信息,来自百里玄策。

〖哥哥我放学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即使隔着屏幕,他也能感受到弟弟雀跃的心情和隐隐约约的期待。

这让他更痛苦了,而他不得不在回信栏里艰难的打下一行字:〖玄策对不起,今晚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你先吃饭吧,不用等我了。〗

按下发送键的同时,他便开始等待弟弟的判决。而对守约的信息几乎每次都是秒回的玄策这一次却没有立即回复。过了差不多有二十分钟,百里守约才收到了弟弟的回信。

〖骗子〗。

两个字,没有标点符号,却给百里守约判了死刑。

守约按灭了屏幕,把手机丢到了一边。金属机壳砸在桌子上的声音把花木兰吓了一跳,而百里守约却毫无反应,他手肘撑着办公桌,把脸深深埋进了掌心。

也许他真的是世界上最差劲的哥哥了。

“守约……”花木兰意识到自己似乎做错了什么事,可这次的任务真的十分重要,她也没办法做主准假。她想安慰一下守约,可现在无论说什么都太苍白,什么用都没有。

而且百里守约现在看起来,真的难过得快要死了。

 
评论 ( 20 )
热度 ( 3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