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_Sandy

一个很宅的社障,谢谢你来看我
咸鱼一条,墙头若干,坑品不定,慎fo

© 白沙_Sandy
Powered by LOFTER

【策约】黑暗之下(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副标题: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

 

一百年前,一道禁咒带着主人痛失所爱的悲愤毁灭了一整个村庄。

五十年前,随着最后一位知情者的死亡,那道禁咒成了西域地区的一个传说。

十五年前,关市遭袭,作为关市发起者的苏烈被迫承担不属于他的责任。

十年前,守城长官及其副官遇刺身亡,时任守卫者的花木兰被宣布为叛徒。

两年前,昔日王子高长恭潜入长城,将偷来的神秘宝盒秘密存放在边缘小镇书库的暗格中。

三天前,本该死亡多年的副官突然复活,带着承载着禁咒的密文宝盒不知去向。

现在——

“有人来了。”安全屋周围的监视机关将入侵者的信号反馈给百里守约,他抿着唇,手指缓缓移到放在一旁的枪边。

听到此话,坐在一旁的铠也蹙起了眉:“这么快?确定是他们吗?”

“我确定,入侵者的移动路线目的性很强,不像是过路的。”守约闭上双眼,报出了目标的方位:“四点钟方向190米。”

“有多少人?”

“两个。”

“那就是来探路的。”花木兰站了起来,“大家带上东西,准备撤退!”

在座的其他四人神色严峻地点了点头。

侯景从围墙后的阴影处现身,他看着倒在地上被子弹击穿头颅的两个探子,撇了撇嘴,似乎根本不在乎这点损失。

他挥了挥手,地上的两具尸体上飘起一股黑烟,烟雾散去,显露的赫然是两张魔种的面庞!

侯景望向不远处那幢早已空无一人的小屋,微微眯起了眼睛。

无论如何,最后的那块拼图迟早是属于他的。

 

半个时辰后,侯景的士兵们找到了花木兰、铠和苏烈。

“一,二,三……”侯景枯瘦的手指远远的虚点着被包围的三人,若有所思,“我记得你们队里还有两个魔种男孩,他们居然没和你们一起?”

花木兰冷哼一声:“不分头行动,还怎么分散你的兵力?”说着,她的眼里闪过一丝讥讽,“现在来猜猜看,密文的钥匙在他们那边,还是在我们手里?”

调虎离山吗?侯景在心里冷笑,他扬起手,四周神情呆滞的士兵们迅速变换阵形,手中的武器一齐指向被重重包围的三人。

“不留活口!”他施下命令,正欲掉头离开,一把轻剑霸道地飞过面前,剑刃横向划开了他的脸侧后“锵”地扎进地面。而在木兰他们看清楚侯景的脸时,三人同时愣了一下,身体由于过于惊讶而僵在了原地。

侯景脸上那道伤口并没有像正常情况下那样血流不止,被割破的皮肤像橡胶薄膜那样毫无生气地微敞着,伤口中间还隐约露出了些许黑色的毛发。

侯景似乎并不在意,他趁着对面愣神的片刻迅速飞身离开,当花木兰回过神时,侯景早已撤离到他们的攻击范围之外。

“可恶!”花木兰起身欲追,可外围的士兵们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看样子他们也是魔种假扮的了,不必手下留情。”铠敏锐地捕捉到了对面士兵眼中闪过的不属于人类的幽光,于是当机立断作出结论。

花木兰缓缓握住了背在身后的重剑,苏烈将扛在肩上的撑木重重砸在地上扬起一片尘土,而暗蓝色的光晕渐渐汇聚在铠的身体周围,最终实体化为坚不可摧的魔铠。

“现在的任务——从这里突围,和守约他们会合!”花木兰剑指前方,英气逼人的女将领一双美目中燃起了滔天战意,“敢阻拦我们的,一个不留!”

 

“玄策,来这边!”百里守约一枪毙掉一个穷追不舍的敌人,他向身后招招手,一个红色的脑袋从废墟后探了出来。

百里玄策翻过矮墙跑向守约,一头红发由于快速跑动而显得乱糟糟的:“哥哥,情况不对,这座城里全是那个内鬼安插的眼线,没有一个无辜的平民!”

怪不得他们的行踪会暴露得那么快。守约暗自咬牙,他们的行动从来都是掩人耳目,可现在看来,只要有人在的地方,他们便无处可藏。可根据玄策的回忆,当年他和师父进来时这里还十分正常,能在短时间内控制一整座城池,对手究竟是何方神圣!

“砰”的一声,一颗子弹擦过玄策的脸颊射进了身旁的墙缝中,百里玄策的身体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便做出了对策,他就地一滚,躲过了随之而来的一梭子弹。他朝子弹射来的方向甩出钩镰,镰锁划出一道漂亮的弧度,紧紧缠绕住躲在暗处的敌方狙击手的脖颈,他用力一拉,只听见一声骨头碎裂的闷响,随后便再也没了动静。

“玄策,你还好吗?你看上去很累。”守约将被汗水打湿的刘海拨到一边,看着气喘吁吁的百里玄策,一丝担忧浮上了眉头。

“不,我没事,现在必须赶紧离开这里!”这不过是安慰哥哥的说辞,百里玄策现在一点也不累,相反的,他亢奋得连他自己都感到害怕。刚刚死在他刀下的几个异族士兵的鲜血令他热血沸腾,令他想要不顾一切的杀戮和破坏,即使是最亲近的人也不会放过。那种扭曲的快意使他胆寒,他不得不快速地深呼吸来保持理智。

冷静,百里玄策,冷静!现在不是掉链子的时候!控制好自己,别给哥哥拖后腿!这点小问题,你会克服的!

他终于明白了灵魂整合的含义,想要完全合二为一,就必须接受另一个自己的全部,无论是无论是美好的一面,还是丑陋的一面。玄策抬头看向守约,他绝不能让哥哥失望,只要有了哥哥,他便有了战胜一切的力量。

守约拍了拍弟弟的肩膀,可在抬头的那一刻,他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

不只是因为他看见侯景就站在他们面前不到五十米的距离,更是因为他此时的模样。他的一半脸变成了黑狼的模样,令一半脸——准确地说只是一张皮,半挂不挂地盖在头上,那残存的半张面皮定格在一个及其狰狞又诡异的表情上,看起来无比骇人。

“你不是侯将军。”半晌,百里守约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不,我就是侯景,只不过这么多年你们都没有发现我的真实身份,还有当年的刺杀,要怪也该怪你们实在太粗心,才会让我蒙混过关。”侯景咧开嘴,尖利的兽牙在杂乱的黑色毛发下若隐若现,“闲聊结束,如果你们现在就把钥匙交出来,我可以考虑给你们一个痛快的死法。”

“不管怎样都是死,你说我们会选哪个?”百里玄策挑衅道,“想要钥匙?凭本事来拿吧!”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侯景冷声道,一个箭步冲上去,他早已放弃了人类的皮囊,尖锐的指甲直取百里玄策的喉咙。而百里守约就在侯景开始动的同时扣下了扳机,凭着精准的射击技术将一枚子弹送进了侯景的肩膀关节处。

侯景痛得大吼,他反手将守约打倒在地。就在他想要给予致命一击的前一秒,一把弯刀旋转着飞来,将侯景已经伸出来的利爪齐腕砍断。

失去平衡的侯景哀号着倒在了地上,正当松了一口气的玄策准备将守约扶起来时,一股强劲的力道突然卷集着厉风袭来。玄策下意识地推开守约,自己却结结实实挨了这一击。百里玄策整个被打飞了出去,又狠狠地摔落在地,玄策弓起身子咳出一口血,他确定自己的肋骨至少断了两根。

“玄策!”守约焦急地大喊,却被侯景掐住脖子再次按倒在了地上。他看见新生的白骨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自断骨处重新生长,紧接着是肌肉,筋络,皮肤,毛发。百里守约自认为从军多年,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他也见过不少,可他从未见过这般离奇的再生之术,这已经完全违背了常理!

侯景将身体整个压在守约身上制住了他的挣扎,将膝盖卡进守约的腿间限制了他下半身的动作。他俯下身,口中浓厚的血腥味令守约的胃部一阵紧缩:“很惊讶对吧?其实密文的机关有好几层,每一层都有一道失传的咒文,这也是其中之一。只不过最后一层需要钥匙罢了。”

说着,他又凑近了些,吐出的语句犹如恶魔的蛊惑:“现在你还有机会,把钥匙交出来,不要让我再重复一遍。”

百里守约闭上眼睛偏过头,藏在腰间的手枪暗暗抵上了侯景的心口,在侯景反应过来之前将里面最后一粒子弹送了出去。

侯景露出了一个错愕的表情,紧接着,他的脸由于愤怒而变得无比狰狞。他两手捏住守约的双腕猛地使力,只听见一声脆响,被折断的双手无力的垂了下去。

侯景居高临下地看着疼得面无血色的守约,伸手抠出了嵌进心脏的子弹,随意地扔到了一边:“你我同为狼族,知道心脏这个要害倒是很厉害,不过,这对我来说无效。”他几乎是怜悯地看着把嘴唇咬破也不愿意痛呼出声的守约,摇着头说:“我真是搞不懂你们兄弟俩,明明毫无胜算却要拖延时间,有什么意义呢?”

“拖延时间就是全部的意义……”守约早已疼得连声音都发不出来,只能用气音断断续续地说话,“我不信……狼族的最后一个要害对你没用……”

他在说什么?不等侯景反应过来,他便觉得有什么冷硬的东西绕上了自己的脖子,他回过头,看见刚刚被他打倒的百里玄策不知何时爬了起来,用钩镰上的锁链紧紧绕住了他的颈项,然后用最后的力气一点点收紧。

侯景开始奋力的挣扎,他却不知道身后这个并不健壮的少年竟有如此大的力气,他死死扣住颈间的铁链,奈何锁链的棱角深深陷进了皮肉,他被提着离开了守约的身上,他看见百里守约侧过身体咳嗽着,一个细长的金属小圆筒从他的口袋里滚落出来。

那是他所看到的最后的画面。

骨碌碌,一颗张着黑狼模样的头颅从侯景的肩上滚落下来,百里玄策松开僵硬疼痛的双手,直挺挺地倒在黄沙和血泊之中,倒地时肋骨上的伤再次怒吼着显示着存在感,但他不想去管——只要断骨没扎进肺里。

用铁链徒手把一颗脑袋给勒下来,这是他从来想都不敢想的。

玄策用沾满鲜血与沙土的手死死抠着地面,一点一点爬到百里守约身边,守约也抬起被折断的双手,环住了弟弟的脖颈,两人相拥着躺在一片狼藉之间。

良久,守约轻轻在玄策额前落下一个轻飘飘的吻:“你干得很好,玄策,我为你骄傲。”

听到这句话,就算把自己的骨头全打成粉末也值了。

“应该说,是为我们两个骄傲。”他吃力地凑上前,啄了一下兄长的唇角。

守约轻轻笑了起来,即使因为疼痛而使得这个笑容苦涩了许多,也依然美好得令玄策目眩。

在远方的地平线处,突围成功的花木兰等人正在赶来的路上。

这件事情暂时告一段落,善后的问题已经不需要他们操心了。

而那些神秘的传说,邪恶的魔咒,肮脏的阴谋,以及曾经那个不完整的灵魂,将统统埋葬在黑暗之下。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