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_Sandy

一个很宅的社障,谢谢你来看我
咸鱼一条,墙头若干,坑品不定,慎fo

© 白沙_Sandy
Powered by LOFTER

【策约】黑暗之下(5)

(1) (2)  (3) (4)

原背景设定
百里玄策双重人格设定
表人格略中二兄控熊孩子忠犬策VS里人格丧心病狂抖S杀手狂犬策
里人格状态的玄策用“”加以区分
HE妥妥的
副标题:老天爷总是在你认为自己现在最倒霉的时候狠狠打你的脸

“叮咣叮咣――”
百里守约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他似乎坐在一辆车上,因为爆炸造成的冲击自己现在全身都在隐隐作痛,尤其是头,简直像有一百个铠在自己耳边用铁勺敲着锅吵着要肉吃,脑仁一抽一抽地痛,让自己恨不得立马给脑袋上来一枪。

视线逐渐聚焦,他看见自己的弟弟百里玄策盘腿坐在他身边,穿着和自己一样灰扑扑的破烂囚衣,脏兮兮的脸上还带着些细小的伤口,狼狈的样子连带着那头艳丽的红发也黯然失色。毕竟他俩之前被炸飞了出去,估计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哥哥你终于醒了。”玄策的声音闷闷的,看起来心情极差,“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

“好消息吧……”说实话,百里守约虽然恢复了一点意识,但被炸蒙的思维还是不比平时敏捷。

“好消息是,那个监狱被炸塌了,又起了火,里面的人无论死活现在估计已经成灰了,目前应该没人知道我们还活着。坏消息是……”

“……好吧玄策,我想我知道坏消息是什么了。”已经完全清醒的百里守约环顾四周,不由得捂住了脸。

他和玄策坐在一辆木笼囚车里,像奴隶一样戴着镣铐,周围几辆相同的囚车里三三两两地坐着和他们一样衣衫褴褛的魔种混血。

他们似乎被马贼当成无依无靠的混血奴隶给卖了。

坐在一边的百里玄策苦大仇深的把脸皱成一团。

百里玄策要比守约醒的早一些,他一睁眼他便看到半天前还好好的监狱此刻已化为火海中的废墟。他们被爆炸产生的气浪掀得远远的,又因为所在的楼层较低再加上沙土的缓冲,他们除了一些轻伤之外居然没有把胳膊腿给摔断了,简直像走了狗屎运。

他只记得之前他和哥哥在牢房里说话,然后几个狱卒把他押了出去,他趁着狱卒不注意将耳环丢到了哥哥房门口,再然后……他在路上无意中瞥见了墙缝里一闪而过的微弱红光。

炸弹!就算是傻子也知道正常情况下没人会闲着没事在墙缝里埋炸弹,百里玄策瞬间意识到这个监狱有问题,不安与恐慌潮水似的漫上心头,他必须想办法找到哥哥离开这里。

带着这样迫切的想法,他闭上眼,将意识交给黑暗控制。

等他再度掌控身体的主动权时,他几乎无法相信眼前这一切。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敌人埋了炸弹,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认为是自己的里人格拆了这座监狱。他默默吐出了嘴里的沙子,把他半埋在沙土里依旧昏迷不醒的哥哥挖了出来。正当他架起守约的胳膊准备离开这里,一片阴影突然从背后飘来。

他还没回过头,就被一股力量按在了地上。

哦,去他的狗屎运。


两人坐在囚车里在大漠中颠簸了两天两夜,运送奴隶的马贼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这是一个地处沙漠中央的一个靠着周围繁茂的绿洲生存的西域小国,前来交涉的人用蹩脚的通用语和马贼头子讨价还价。片刻后,对方走到囚车前,像挑选商品一样一个个打量着木笼里的魔种混血们。

那种审视打量的目光让两人很不舒服,偏偏那人走到兄弟俩的囚车旁边,仔细观察他们良久,然后回过头对马贼头子说:“就他们了。”

鬼知道他们灰头土脸的泥猴子似的样子到底哪里入了他的眼。

兄弟俩十分“幸运地”被买了下来,成为了这个国家的奴隶。第二天,他们又十分“幸运地”被国王给选中了。

他们拒绝去想要为国王“服侍”什么。

夜深人静,暂时关押奴隶的房间。
角落的牢笼里传来轻微的咔哒声,百里玄策将耳环戴了回去,一边迈出笼子一边磨着后槽牙气鼓鼓地说:“我们还能再更倒霉一点吗?要不是飞镰不在,那些马贼从来都是给我的飞镰切着玩的!”

“小声点玄策,别被他们发现了。”百里守约赶忙将食指竖在唇边,止住了玄策喋喋不休的抱怨。他们必须在守卫发现之前找回再度遗失的武器然后离开这个陌生的国度。

百里守约轻悄悄地打开房门,和正准备推开门的侍卫对上了眼。

……

守约想都没想一拳招呼了上去,最前方的侍卫捂着鼻子倒了下去。两人无奈之下准备一起突围,奈何对方人多势众,身上有伤又手无寸铁的两人虽然打趴了不少人,但还是改变不了被重新捉住的命运。

侍卫长将百里守约拖了出去:“今天国王陛下指名要你,伺候不好,你们两个一个也别想见到明天的太阳!”说罢,他走到笼子旁,轻蔑地看了一眼笼中被裹成粽子,眼里快要冒火的百里玄策,无视他的怒吼,和其他侍卫一起走了出去。

百里玄策你个乌鸦嘴!少年恶狠狠地在心里唾弃着自己,他的双臂被魔道制作的镣铐禁锢着,单凭耳环是无法将其撬开的。玄策只好收回手臂,使劲往自己颈间的金属挂饰上够,被镣铐勒得血色全无的手指一点一点拨动着上面的金属圆环,终于,在双手失去知觉前,他听到了圆环内部“叮”的一声,一根长长的暗红色的细线从圆环被打开的小洞里伸了出来。

不会使用法术,可不代表他会对这些魔道用具束手无策。


百里守约被人粗暴地扯下衣服丢进浴池,侍卫们丢下他后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临走前,他们骂骂咧咧地对他说:“赶紧洗完换上衣服,我们带你去见陛下,你别给我们耍花招!”

还好他们对看男人洗澡没有兴趣,守约松了口气,开始认认真真地清洗自己,保持三四天满身尘土和血污早已让爱干净的守约无法忍受。他低下头想洗一把脸,却惊异的看见倒影里自己脸上在爆炸时造成的擦伤已经完全愈合,再看看身上,所有的伤口都不见了,甚至连疤都没有留下。

守约立马意识到水里下了魔道的法术,他的眉头一点点拧了起来,西域诸国对魔道的滥用果然十分严重,珍贵的咒术被用来享乐,无论如何都会让人感到不舒服。

沐浴完毕的守约抖开一边的新衣服,脸顿时黑了下去。

而现在,百里守约穿着轻薄的丝绸长袍,身上的饰品相互碰撞发出清脆悦耳的叮当声。身后的侍卫一左一右地走在他身边,一模一样的面瘫脸彰显着他们的忠于职守。来到国王门前,侍卫们便把百里守约推了进去。

片刻后,一个身着华服的中年男人推门进来,来人正是国王,百里守约看着略微发福的男人带着令人不适的浅笑一步步走到他身边,抚摸着腰线的手让他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好吧,他忍不了了。

一个身经百战的军人和一个沉迷酒色缺乏锻炼的国王对上,那完全就是一场欺负小学生的单方面的殴打。百里守约用床单把鼻青脸肿的国王捆得死紧,还不忘拿枕巾堵住国王企图呼救的嘴。而外面的守卫只以为国王陛下在玩什么新花样,根本没有起任何疑心。

百里守约在国王的衣柜里找到了一件还能穿的衣服,把那件薄的透风的袍子换了下来。这时,外面的窗户“哐”地一声破开,蹲在窗台边上的百里玄策一手抓着镰锁,一手伸向守约:“哥哥快走,他们发现了!”

话音刚落,听到破窗声音的守卫撞开房门,就看见屋里被揍成猪头的国王陛下和蹲在窗边的不速之客,还有拳头上还沾着点点血迹的“奴隶”。

“走!”百里守约跑向窗户,临走前还不忘给身边的国王又补上一脚――这就是随便吃他豆腐的下场。

百里玄策顺势抱紧了向他奔来的哥哥,朝向他们冲来的侍卫做了个鬼脸,然后将身体后仰,两人消失在了夜色中。

也许是霉运到了尽头,用项圈里特制的丝线破坏了镣铐里的魔道回路逃出牢笼的百里玄策居然在王宫库房里找到了当时一并从马贼处买走的货物,其中就包括自己的飞镰和哥哥的枪。

狼在黑夜里有着人类无法比拟的优势,再加上有武器的帮助,一开始就与对方拉开距离的两人顺利地逃脱了追捕,一路离开了王城,兄弟俩一前一后在了无人烟的荒原中狂奔,直到确认甩掉了追兵,他们才在一处有着水源的绿洲边停了下来。

刚停下来气还没喘匀的玄策突然扑到守约身上不停地摸着他的肩颈和腰腹,被弟弟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的守约条件反射地想推开他,反而被小狼崽子抱得更紧。

“玄策……你干什么?唔……快放开!”

百里守约满脸通红,就连脖子根也染上了红晕,不知道是跑的还是被摸的。

百里玄策死死抓住他的肩膀,力气大得让守约吃痛,玄策双眼满是血丝,一双红瞳在灰扑扑的脸上衬得愈加明亮:“那个老混蛋他、他没对你做什么吧?!”

“没,你放心吧,哥哥没有那么弱的。”

百里守约哑然失笑,原来弟弟是为这个而紧张,守约有些好笑的同时,心里还有一丝难以启齿的喜悦。

知道哥哥没有被占便宜的玄策松了一口气,然后仰面直挺挺地倒在了绿洲中,守约也慢慢地躺了下来,他们都太累了。

“当啷――”似乎有什么东西从玄策的衣袋内掉了出来,碰到了他放在一边的锁链。

守约起身坐了起来,看见锁链旁静静地躺着一个陌生的金属物件。“玄策,这是你的吗?”

百里玄策也迷迷糊糊地直起身子:“不是啊,可能是我把武器拿回来的时候不小心带上的……咦?”

那个拇指大小的物件放在守约的掌心中,是一个柱状的金属圆筒,闪烁着黄铜的色泽。新奇的是圆柱中间排列着无序的数字,就像密码锁一样――不,这就是一个密码筒。

百里玄策瞪大了圆圆的眼睛:“这是什么啊?”

百里守约摇了摇头。

【TBC】

――――――――――――――

玄策:哥,我们好像捡到宝了

评论 ( 24 )
热度 ( 28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