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_Sandy

一个很宅的社障,谢谢你来看我
咸鱼一条,墙头若干,坑品不定,慎fo

© 白沙_Sandy
Powered by LOFTER

【策约】黑暗之下(4)

(1)  (2)  (3)

原背景设定

百里玄策双重人格设定

表人格略中二兄控熊孩子策VS里人格丧心病狂抖S杀手狂犬策

里人格状态的玄策用“”加以区分

本章有微量血腥描写请注意

副标题:大唐边境监狱一日游第二人半价哟

——明明我比你强得多……

——明明我可以让自己活得更好......

——明明我比你更爱哥哥......

——你为什么还不消失!!!

“玄策!快醒醒!”

百里玄策猛地从床上弹起来,他额前的碎发早已被冷汗打湿,玄策白着脸攥紧了胸前的衣料大口大口的喘息。梦中咄咄逼人的声音似乎还回荡在他的耳边,传递着无尽的恨意。

而叫醒他的百里守约也被玄策的突然起身吓了一跳,不过他马上就镇静下来,并贴心的为惊魂未定的弟弟递上一杯温水,轻轻拍着少年的后背安抚着他:“玄策,冷静一下,做噩梦了吗?”

玄策微微点头,慢悠悠地喝着杯子里的水,方才的惊惧在温水和哥哥的安抚下已经逐渐褪去。他与里人格的自己虽然通过师父早已知道彼此的存在,而每当一个人格掌控身体时,另一人格虽处于沉眠状态,却也能隐隐约约感知外面的情形,但他们从未有过直接的接触。可刚才的梦境,那黑暗深处传来的声音,分明就是属于他自己的,来自另一人格的声音!

守约坐在床边,看着弟弟捧着杯子一言不发,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又回想起来昨晚他离开客栈又翻窗回来的可疑行径。虽然已经明白不能再把玄策当成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但在这非常时期,玄策反常的行为真的无法让他放下心来,可玄策现在的状态似乎也不是适合谈这种事的时候。

但是从一大早守约的眼皮便跳个不停,强烈的不安让他意识到这个问题不能再拖下去了。于是年长的魔种混血轻咳一声,开口道:

“玄策,我认为我们需要谈……”

百里守约好不容易酝酿好的词句随着房间门被粗暴地撞开而没能再继续说下去。

县令的尸体在清晨被佣人发现在房间里。

肥头大耳的县令倒在床上,早已无神的浑浊双眼圆睁着,死因是颅骨骨折导致脑内动脉破裂。更为可怕的是凶手在他死后用摔碎的瓷碗碎片划开了肚皮,内脏稀里哗啦的流了一床,散发着难以忍受的恶臭。他的两边嘴角也被撕裂开来,裂口一直延伸到耳根,形成了一个毛骨悚然的微笑,比那时他看到魔种少年少女时更加夸张。

还有他的下半身的那部分,也被碎瓷片割了下来,然后被人扔在地上碾成了一团肉酱。

相比之下,那个被丢在角落只是被拧断脖子的混血魔种简直算得上清新脱俗。

里人格做事一贯滴水不漏,房间里无论是第三人的指纹还是脚印,甚至连过多的搏斗痕迹也难以找到,就像一个深夜潜入的杀人幽灵。

然而千算万算,“百里玄策”还是漏了一环。

前来搜查的官员自然发现了县令藏在别馆里的未来的及处理的与敌军魔种联系的书信,自然也发现了被安置在那里的混血魔种们。官兵们将他们押送出去时,其中一个嗅觉灵敏的还有点机灵的犬类魔种少年嗅到了房间里陌生的气息。他自告奋勇地向官兵反映,并提出可以帮他们找到杀死县令的凶手以此来减轻刑罚。

只有魔种之间才会感知到彼此独一无二的气味,少年带领着官兵一路循着气味,找到了百里玄策和百里守约所在的客栈。

两人以暗杀县令的罪名被捕入狱。

百里守约倚在墙边,丝丝缕缕的寒意从牢房冰冷粗糙的墙壁顺着单薄的囚衣渗入身体,仿佛能够冻住骨髓。然而他却并不愿意远离墙壁,因为他知道墙壁的另一边就关着他的弟弟。

另一边的百里玄策也抱着膝盖靠墙坐在监狱丝毫没有舒适可言的床上,一双耷拉的兽耳显示出主人低落的心情。兄弟俩就这么隔着墙沉默了半晌,最终还是玄策咬了咬嘴唇,打破了沉默:

“哥哥……你是不是对我很失望?”

玄策的声音不大,对于与有着一半魔种血统的兄弟俩来说,在监狱里用这样的音量对话并不费力。

守约沉默了片刻,才轻轻说道:“不,我只是疑惑……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为什么?难道要告诉他自己偷听到了县令对哥哥的下流幻想气不过于是便杀了他么,可这话要怎么说出口?玄策在心里苦笑,如果让他再选一次,他还是会放任自己的里人格杀掉那个县令,他无法忍受别人对自己的哥哥有半分邪恶的意图,只是想想也不行。

两人的谈话再次被打断,这次是四五个持枪的狱卒,他们打开玄策的牢房门,用铁链牵着手铐将少年拽出牢房,他们推搡着少年,将他押往监狱的另一边。

看到玄策要被带走,守约赶忙冲了过去,但冰冷的铁栏无情地挡住了他。守约抓着铁栏,死死地瞪着那群凶神恶煞的狱卒:“你们要把我弟弟带去哪里?!”

其中一个狱卒语气不善地瞪了回去:“搞清楚状况,小子,你和你弟弟现在可是杀害县令大人的重大嫌疑人,我们要审问这小鬼一些事情,你最好放老实点,下一个就是你!”语毕,他还狠狠地敲了一下守约门前的铁栅栏,金属刺耳的敲击声回荡在空旷的牢房里,令人说不出的心烦意乱。

玄策踉踉跄跄地经过守约的牢房门前时,他努力朝守约的牢门旁挪去,似乎想向哥哥说些什么,然而不等他挨到门前,狱卒便猛地一扯手中的铁链,将玄策又拉了回去。

而守约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弟弟被他们带走,过于宽大的囚衣衬得少年愈发瘦弱,少年的身影渐渐远去,直到消失在守约的视线中。

被抓到这里,例行的审问是必要的,可守约却总觉得隐隐有些不安,他坐回了原位,皱着眉努力思考着到底哪里不对劲。

那股强烈的违和感是从狱卒出现起开始充斥在守约的脑海中的,守约仔细地回想着自狱卒出现后的所以细节,他们的着装,他们的神情和言辞,他们腰间别着的警棍,他们配备的枪……

枪!守约一个激灵,他想起来了,虽然不是很了解监狱,但他也从驻军的将士们口中听说过,大唐的狱卒配备可以放电的警棍,是没有配枪的!

百里守约心里顿时警铃大作,那群人绝不是正规的狱卒,那他们要把玄策带到哪里?

虽然还有诸多疑点,但百里守约知道,自己不能这样坐以待毙了。

守约牢门边铺着的干草堆里,闪过一丝微弱的反光。

百里玄策被结结实实地捆在椅子上,双手被反绑在椅背后,他的身边站着一个荷枪实弹的狱卒,枪口警惕地指向他。这样的场面不过是审讯一个比较危险的犯人而已。

如果忽略那个“狱卒”毛发丛生,如同野兽的面庞的话。

“没想到现在魔种已经可以伪装得这么好了,真让我刮目相看啊。”被缚的少年仿佛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处境而慌乱不安,就像是和朋友调侃一般自然放松,他抬起眼,眸中似有血海翻腾。

另一个站在对面的狱卒也摘下了头上的人皮头套,正是之前同县令做交易的熊头魔种。他慢慢走到少年身前,一把揪住他火红的短发,迫使少年抬起原本微垂的头。熊头魔种原本就狰狞可怖的脸此时更加慑人,而他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几分不耐:“我已经没耐心再陪你们这些杂种浪费时间了,想活命的话就快点告诉我密文在哪?”

“哈?你在开什么玩笑,我可是听都没听过那玩意!”

“臭小子你别给我装蒜!”似是被少年脸色讥讽的表情刺激到,熊头魔种此时已经怒不可遏,他一拳揍向少年的脸,赭色的兽瞳中已经染上了杀意,“那个人类用密文与情报与我们交易,现在他被你杀了,密文却不知所踪,你说你不知道?我们是那么好骗的吗!”

如果不是被绑在椅子上,“玄策”此时绝对会笑倒在地上,他不住地颤抖着双肩,抬头看向熊头魔种如同在看一个跳梁小丑,他吐出嘴里的血,一双血眸中满是尖刻的嘲讽:“你们看起来也不比人类好到哪里去嘛,还是说你就那么相信那头肥猪会真心实意和你做交易?”

可熊头似乎认准了少年一定知道密文的所在,他咧着嘴,露出一口参差不齐的暗黄兽牙,道:“既然你嘴硬,那不如我去好好‘问问’你那漂亮的哥哥,如果问不出来,我们就只好提前送你们哥俩上路了。”

“玄策”知道魔种很蠢,但也实在不知道居然能如此蠢出天际。他嗤笑一声,道:“你哪来的自信能用哥哥来要挟我,而且……”少年眼中此时已经蕴满了狂气,“你就那么确信哥哥会被你抓到?”

熊头似乎听懂了“玄策”的潜台词,细小的双眼里满是不可置信:“这不可能!他明明就关在牢……”

 “你在说我?”熊头背后传来的咔哒声打断了他的话,还未等他转过身来,只听见背后一声枪响,“玄策”身边的持枪魔种已经抽搐着倒了下去,眉心处的枪眼还在滋滋冒着血。

百里守约从墙边显出身形,那把自少年时代就从不离身的狙击枪正稳稳的端在青年手中。他将枪口指向熊头,平日里温和的声音此时染上了些许冷意:“把我弟弟放了!”

熊头大惊失色,正想呼叫支援,却看见青年脚下横七竖八躺着的,正是本应此时应该守在审讯室门口的同伴。

“静谧之眼”岂是浪得虚名?

熊头顿时乱了阵脚,但他猛然想起自己还有一个筹码,于是他快速闪到被缚的少年身后,掏出一把银亮的匕首架到了少年颈上:“那就来看看,是你的枪快还是我的刀快吧!”

完了,“玄策”翻了个白眼,他死定了。

看到这一幕,百里守约温润的朱红色眸子里开始弥漫着杀意。 

玄策被押出去没多久,守约便在牢门前的干草堆里发现了玄策刚才悄悄扔在这里的耳环,本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饰品,没想到打开后居然能弯折成一个简易的开锁工具。守约用玄策的耳环偷偷撬开了手铐和牢门的锁,借着边缘地形的伪装溜出了牢房。一路走下来,守约震惊地发现,监狱里的狱卒早已神不知鬼不觉的被潜入的魔种杀死,守约在狱卒的休息室里找到了被没收的枪和钩镰,还有其他的一些武器。有了武器的百里守约很轻易地就将企图阻止他的魔种一个又一个用最隐秘的方式放倒在贴身短刀下。

“玄策”并没有因为被魔种挟持而表现出半分的慌乱,他血色的瞳孔中倒映的只有哥哥的身影。眼前的青年笔直地站在门口,自己的飞镰缠在他劲瘦的腰间。和自己一样不合身的囚服并没有让他显得有多狼狈,反而带有一种平时绝不会见到的独特味道。百里守约就是玩枪长大的,他熟悉枪如同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端枪的手在僵持的这一段不短的时间里没有一丝颤抖。他的神色平静,眼中却带着凛冽的杀气。

这样的哥哥,简直美到令人窒息。

不知僵持了多久,熊头握刀的手已经因为守约无形之中的压力而抖个不停,锋利的刀刃已经在少年的颈子上割出细小的伤口,对面的守约却如一尊雕塑,几乎纹丝不动,依旧神色如常,只是在看到少年颈间的伤口时皱紧了眉。

“既然如此,那大不了同归于尽吧!”终于崩溃的熊头突然将力量集中在手上,挥刀砍向“玄策”的脖颈。 

然而少年的动作更快,他调动起全身的力量,硬是将椅子偏离了位置,刀刃割伤了少年的手臂,却也将紧缚在身上的绳子齐齐割断。恢复自由的“玄策”挣开了绳子,一把夺过匕首,干脆利落地将利刃送进熊头的心脏。

“玄策”推开站立不稳的熊头,朝哥哥奔去。两人正准备离开时,守约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已是弥留之际的熊头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巧的遥控器,用最后的力气按下了按钮。下一秒,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此起彼伏。

这疯子竟在之前就埋下了遥控炸弹!

“玄策!跑,快跑!”百里守约瞬间变了脸色,这样数量众多威力庞大的炸弹,怕是会把整个监狱给炸上天!

他拉起少年在逐渐崩塌的走廊里狂奔。炸裂的碎石打在两人身上,却没有人敢放慢脚步,两人跑到走廊尽头的窗前,守约刚要让弟弟先出去,却没想到魔种在走廊附近也埋了一颗炸弹,灼热的气浪冲垮了墙壁,将兄弟二人也掀了出去。 
在剧烈的疼痛中,两人昏了过去。 
 

【TBC】

-----------------------------------
freetalk:
想写出帅帅的玄策和苏苏的守约的我……似乎失败了(忍住眼泪)
开学后三次事多所以可能会更的慢点,多多包涵orz
什么时候也让表人格同学耍一次帅呢(远目)

评论 ( 16 )
热度 ( 23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