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_Sandy

一个很宅的社障,谢谢你来看我
咸鱼一条,墙头若干,坑品不定,慎fo

© 白沙_Sandy
Powered by LOFTER

【策约】黑暗之下(2)

(1)

原背景设定
百里玄策双重人格设定
表人格略中二兄控熊孩子忠犬策VS里人格丧心病狂抖S杀手狂犬策
ooc……我尽量不ooc
HE妥妥的
副标题:我的弟弟不可能这么会撩

百里玄策并不知道他那所谓的里人格是什么时候形成的,只知道在一个黄昏,他正在发愁怎么处理刚打来的野猪,突然远远看见他那整天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师父踏着暮色朝他走来。玄策一个打挺站了起来,刚想打个招呼,突然又猛地朝一侧滚去,刚刚自己坐着的地方赫然插着一把匕首!
师傅想杀了他。
这个想法惊得他一身冷汗。以往师傅也经常以切磋教导的名义把他揍得像个孙子,但即使兰陵王每次都揍得他鼻青脸肿眼眶乌青,也从来没有下过杀手。玄策躲避着师父招招致命的进攻已经十分勉强,几乎根本找不到反击的机会。
然而姜还是老的辣,在兰陵王这个刺客大师面前,百里玄策不过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小狼崽子。他的防守空间几乎被全部锁死,只需再来一击,兰陵王就能带走这个年轻的生命。
然而就在隐刃离玄策的心脏只有毫厘之差时,一只手紧紧握住他执刃的手腕,力道之大甚至连兰陵王也无法将刀刃再往前送出一分。
那只手的主人正是刚刚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百里玄策。
终于肯出来了。面具下的唇角微微上扬。


百里玄策再次醒来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去,师父坐在篝火旁烤着自己打来的野猪,少见的平和而悠闲。玄策确认师父没有补刀的念头后才慢悠悠地坐了起来,烤肉的香味使他暂时忘记刚才差点被杀死的恐惧,十分自觉地拿起烤好的肉啃了一口,口齿不清地说:“师父你是不是被姑娘甩了啊一回来这么大火气知不知道你刚才差点杀了我唉你说那妞是谁我和飞镰把她绑回来……”
玄策没敢再说下去,兰陵王甩向他的眼神里明确警告他:“混账小子你再敢说一句我就割了你的舌头。”
有时候兰陵王想,他不承认百里玄策这个小混蛋为徒不是没有原因的。
接下来师徒俩一个默默烤肉,一个默默吃肉,安静的不像话。就在百里玄策以为这一夜又要在沉默中度过时,兰陵王突然开了腔,吓得他差点把骨头卡嗓子眼里。
他的师父说,玄策,你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体里住着怎样可怕的东西吗?


百里玄策睁开双眼,他现在坐在半人高的大浴桶里,泡着哥哥亲自烧的热水,从小憩中醒来。根据水的余温他并没有睡多久,然而梦里几年前师父的话在他的脑海里又一次出现。
“玄策,那是你的心魔。”
一阵不轻不重的敲门声打断了玄策的思绪:“玄策,是我,现在方便我进来吗?”门外是哥哥。
玄策应了一声,只见百里守约小心翼翼地推开门,手中端着的托盘上放着换洗的衣服和伤药,还有一卷绷带和一盏作为夜宵的小点心――那是玄策幼时的最爱。
守约把托盘放在桌子上,一回头便看见玄策趴在浴桶边眼巴巴的望着他,一双大眼睛如同纯净无瑕的石榴石,在昏暗的灯光下闪烁着漂亮的光泽。
狙击手俊美的面容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柔和,他走过去揉了揉弟弟的头发,轻声道:“洗完了就快出来吧,把点心吃了。”
玄策顺势将脸埋在守约的手心里讨好的蹭了蹭:“水里暖和,我再泡一会。”说着,他转了个身,抖了抖耳朵要哥哥给他洗头发。
永远无法拒绝弟弟撒娇的哥哥无奈的笑了,他转身为弟弟添了些热水,坐在浴桶边开始为弟弟洗头发。
百里玄策的发色遗传自母亲,却与百里守约记忆里的父亲一样属于偏硬的发质。而守约恰恰相反,有着和父亲一样银白的短发,发质则像母亲一般柔软而蓬松。正巧兄弟俩天生头发里长有一撮属于对方发色的头发,母亲还在世时常常说这样的兄弟是永远不会分离的。
然而终究抵不过造化弄人。
守约沾起一些洗发用的皂角涂抹在玄策头上,极富技巧性地按摩着玄策的头皮,连力道都掌握得恰到好处,玄策泡在浴桶里,享受着哥哥的服务,舒服得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呼噜声,像一只肚皮被揉得十分开心的猫。
兄弟俩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聊兄弟俩小时候的生活,聊玄策在塞外打过的马贼,聊守约在长城守卫军的生活,聊军队里发生过的一些趣事。玄策没有提起他在外流浪时的恐惧与寂寞,守约也没有说他在城墙守夜时有多么悲伤与愧疚,他们现在已经重逢,过去的事只要对方不提,他们也不觉得有必要再抬到明面上来。
守约将玄策头上的泡沫冲洗干净,突然想起了什么,站起来对弟弟说:“差点忘了,队长说上面派下来一个任务,要我们两个去一趟。”
“唉――?我才刚加入哎,队长这是压榨员工啊――”
“只是去邻镇搜集情报的小任务,不算很辛苦,后天就出发。”
“这么快?!”玄策忍不住猛地从浴桶里站起来,差点吓了守约一跳。
守约这才发现,记忆中站起来还没有枪高的小不点,现在已经堪堪长到了他的下巴。
由于长期在环境险恶的塞外生存,玄策的身体也不似记忆中那样带着孩童的柔软,略微单薄却足够强韧的肌肉覆盖在迅速拔高的少年身上,玄策的双臂和胸腹间残留着大大小小的伤疤,不仅没有破坏少年身体的线条,反而增加了一些野性的美感。
玄策的头发还在湿嗒嗒的滴着水,守约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一滴水划过锁骨,沿着肌肉的轮廓一路向下,顺着人鱼线往下,消失在浴桶边缘。
“哥,你怎么了?脸好红啊。”玄策见哥哥半天没有回答,有些疑惑地凑近守约,只见守约的双颊微微泛起潮红,这抹红随着玄策的靠近迅速在脸上蔓延,甚至将守约雪白的脖颈也染上了红色。
“没……没什么,已经不早了玄策你赶快出来把东西吃了去睡吧,我先回去了。”说完,不等玄策反应,守约便逃似的离开了。
玄策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哥哥几乎落荒而逃的背影,末了拿毛巾擦干净身体把自己塞进新制服里――白天穿的那套衣服早就被血浸得里外湿透,估计随便拧一拧都够哥哥做一顿血豆腐了。玄策闷闷的坐在桌边消灭哥哥留下的点心,突然想到了什么,有些害羞又有些兴奋的捂住了脸。
哥哥刚才的反应,不会是……害羞了吧?


与此同时,百里守约坐在玄策房间的门前,内心却满是恐慌。
明明玄策还是个团子的时候自己经常给他洗澡,小家伙的身体也不是没看过,但是为什么现在弟弟回来了,自己却反而在某些方面不敢面对他了呢?
百里守约有些惊恐的发现,自己对弟弟的感情有些不一样了。
想到这里,百里守约绝望的把脸埋进了双膝间。
百里守约,你完了。

【TBC】

――――――――――――――――――――
小剧场:
兰陵王:身为一个杀手,要做到隐匿自己的气息,趁目标放松警惕时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得手后尽快离开不留任何痕迹……
百里玄策:全场醒目担当!(`・∀・´)
兰陵王:……以后别说我教过你,我丢不起那人。

freetalk:
讲真听完玄策的语音我才发现居然还有这么高调的刺客hhhh估计兰陵王在教导玄策时的心情大概就是刺客信条主角对玩家的心情吧――好好的潜行不学非要给老子玩无双!23333333
下章开始让里人格同学搞事啦(摩拳擦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感恩比心~)

评论 ( 19 )
热度 ( 3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